長輩說我不應該堅持親餵,旁人會沒辦法幫忙照顧孩子

他們都是為我好......

「親餵的寶寶很難帶」

「親餵喝母奶的孩子就是很黏媽媽、很愛哭」

「妳一直親餵母奶,這樣我不敢幫你帶小孩」

「戒親餵吧!反正之後也是要戒呀~長痛不如短痛」

 

如果妳也正在懷疑自己這樣親餵到底是好還是壞,

我想說的是,相信自己,嘗試看看,找出最適合妳和寶寶的方法

就是對的方法!

 

和寶寶相處第二個月,實在太想放風按摩了

於是與娘家約好,暫時幫我照顧寶寶,可以放風3個小時去放鬆身心

回來後,媽媽建議我戒親餵,說在我離開寶寶的這段時間,他表現得非常沒有安全感。

這個問題實在太讓我懷疑自己,我親餵的很順利,與寶寶默契也培養的很好

怎麼就害寶寶成為安全感不足的小孩了呢?

 

那晚我失眠,爬了GOOGLE很多的文章,問了媽媽社團大家七嘴八舌的意見

各派說法鮮明,卻沒有一種說法是告訴妳,如果我接下來這麼做

和寶寶之間會產生什麼化學反應

我試試看兩派不同的作法各半,一半親餵、一半瓶餵母乳

原本白天親餵很快的餵飽寶寶,現在要多花一倍的時間擠奶、再餵奶

洗完擠奶器奶瓶,想喘息一下,過不久寶寶又餓了。

寶寶很好,他只要喝到奶就很好

但我不好,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、做自己的事、讓母奶回填

我感受到壓力,可以預想到自己用這個方式再過不久,應該會自動退奶了

 

於是答案很清楚了,我回到親餵,和寶寶回到原有的親密感與默契

不能放風按摩就算了吧,寶寶是會長大的

辛苦的媽媽們,孩子會大,時間會過去,他不會一直保持這個狀態的

當我辛苦很累的時候,我也會不斷地這樣告訴自己,會過去的。

 

現在,我繼續享受和寶寶親餵時候的肌膚接觸時光

寶寶三個月了,我不後悔這個決定,因為我嘗試過別人口中的建議

清楚知道那不是我要的,也能清楚的拒絕親人的好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