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期待有一天寶寶的到來,卻沒想過我會被判定為多囊。


-

結婚來到第733天,往回看我們這一路,走的彎曲,卻也頗有故事

自結婚半年後,我們就開始打算有寶寶,於是接受了政府送給每對新人一份婚後孕前免費的檢查

我認為這是最棒最基本的,剩下只需要輕鬆而無壓力的心

 

在365天後,發現輕鬆的心已經開始拉警報,於是主動找上老字號婦產科向醫生表示我們希望更積極的有寶寶

醫生當下也安排了陰道超音波,也是我第一次內診,很緊張很羞愧,但是更驚訝的在後頭

「妳有吃排卵藥嗎?」「妳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妳知道嗎?」

對於這個陌生的學術專有名次可以說直接判了死刑,我不知道這是什麼,縱使醫生當下說這很多人都有

詳細的內容我可以自行上網爬文,他是個遺傳基因的特性,不是病,卻讓我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寶寶。

-

我不知道度過了幾個自責的晚上,原來是我的問題。

馬斯在這時候給了我很大前進的力量,他說我們就照著醫生的方式努力看看吧!

跟著醫生算起經期,第三天吃排卵藥,第七天打破卵針,接著做功課,然後天天塞黃體素

因為對於當下無助不知所措的自己,這種按表操課的行程,會莫名地陷入「只要跟著做就好了吧」

-

100天又過去了,經歷了兩次按表操課,我發現身體的反應讓我難受,我決定暫停這個醫生為我安排的一切療程

我決定換一個方法,換一個醫生,如果我給了自己3次機會,那換個方式也無彷。

於是換進大醫院檢查,這次醫生為我抽血、超音波、輸卵管攝影......各項更精密的檢測,跑了很多診間

最後看了報告:「妳不是多囊性症候群患者」

-

要重新接受一個新的身分,好像是需要一點點勇氣,包含重新接受自己不是個多囊。

那代表一切歸零了,是不是太緊張了,那問題在哪呢?

但海裡有浮木,只要有一絲希望,就緊抓著別放吧,我們照了輸卵管攝影,又擁有三個月黃金受孕期

於是我們安排了一趟8天的旅行,拋開工作與壓力的環島旅行,唯一想的只有吃,還有享受當下,像1000年前我們的祖先那樣。

-

如果妳也是像曾經那個我一樣,也是被貼上一張標籤,讓自己感到無比無力

解決的方式很多,但永遠不要忽視妳身體的聲音,多試試吧!

如果有勇氣,讓自己離開掛念的地方,放鬆的好好出去走走,幾天而已,有益無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