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等待的時間也是要各種準備

躺上待產床的那一刻,就像坐上雲霄飛車,進度是不會停下來的。

內診三指可以留下來,太好了第一次生產就沒有被退貨

快篩、驗尿、接上點滴、裝上胎心監測器、護理師不忘提醒趕快睡一下補充體力

這裡盡快告知護理師我要打無痛分娩,若時機成熟要幫我安排

↓胎心監測器,監測寶寶狀況一邊紀錄媽咪宮縮的狀況

 

2022-09-07 03.49.jpg

 

#羊水破掉真的會有"啵"一聲像水球破掉的聲音

進院三小時後,躺著不動的我突然聽見"啵"一聲,下面開始流出濕濕的東西

我:「老公!快!我羊水好像破了」

護理師進來幫我查看,的確是羊水破了....但我的羊水顏色....不太妙喔

是深色的,代表有胎便,如果後面開指不順有可能不能自然產,所以開始禁食禁水

(我還想喝一杯珍奶跟吃順產麥當勞耶!!這下都吃不到了)

相片-2022-9-7-上午6-01-04.jpg

護理師說,破水後產程會加速進行,她趕緊先去聯繫麻醉師,我不能再下床了

躺著休息時,繼續和宮縮奮鬥,這時已經痛到要抓住側欄....並祈禱麻醉師快來

疼痛指數已經明顯拉高了,每宮縮一次,我的冷汗就飆一次,好痛

相片-2022-9-7-上午7-27-44.jpg

 

#無痛分娩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

#沒打無痛的媽媽根本超人

麻醉醫生過沒多久就到了,詳細解說後要我側身背對他並捲成像蝦子一般

不要動,但宮縮來時真的很痛,不由自主地會扭動,我只能盡力了....

打完麻醉針後真的是~~~天~堂

宮縮已經不具殺傷力,只有一點緊緊的感覺,內診也沒感覺了,護理師你們就盡量插吧(完全沒包袱)

上完麻藥,我正想好好休息,護理師內診後發現開了四指、過不了多久就全開了

全開了代表要開始來用力了

 

#生產就是高強度的核心訓練

#隔天全身痠痛 像被大卡車輾過

我以為是進產房手術台,結果不是,繼續在這張床上

將腿打開,雙手拉住腳踝,憋氣用力往肚皮看(伴隨著宮縮時再用力)

這件事,真的核心肌群超級重要,呼吸換氣也超級重要,體力也超級重要

用對力、用夠力、寶寶才能慢慢被你從肚子擠到子宮頸,才能進產房

我努力了1個多小時,還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水,幾乎筋疲力盡

醫師帶著他的助產士群(應該有4-5人)一起來幫我,3分鐘後努力用力,我感覺到一陣非常非常酸的骨盆感

寶寶頭卡在產道上了,可以進產房了 (終於~~~~但好痠好痠好痠!!! 麻藥可以減痛但不能減痠,護理師補充的說)

我不太敢動,深怕寶寶的頭會因為我的動作再掉回去

 

#原來奇蹟發生的時候 自己失控感動大哭的感覺是這樣

他們將待產床推到手術台旁邊,我必須要仰式平移上手術台,像仰天蜘蛛這樣,七手八腳的幫我拉上去

接著,繼續用力,大概2次,助產士便來幫我壓肚子

好痠好痠的感覺,很緊很卡,我好怕寶寶會被我擠壞拉斷

醫生:「好了!出來了不要再用力了!他有胎便我趕快處理不然吃到胎便會很麻煩」

聽到幾下 噗啾噗啾噗啾 醫生把寶寶嘴巴鼻子吸東西出來的聲音

接著就是來自丹田非常 宏亮的哭聲  這一刻我永遠也忘不掉 是一種希望實現了的奇蹟感

一個小生命從無到有,來到我的現實生活了

我也止不住地大哭了,喜極而泣的那種,無法停止。

2022-09-07-10.52.jpg

 

#縫合不會痛 我正開心的抱著寶寶拍全家福

我生產三度撕裂傷,醫生花了很多時間幫我縫合,但我不知道傷口到底發生什麼事

他們將寶寶抱給我,開心的一起拍照,一起看他小小皺皺的臉

和先生一起開心的聊天覺得這一切都發生得好快好突然

好快就生完小孩了,無痛真是太好了

然後慢慢等著醫生處理好,等著出去拿手機跟大家報喜

只要有無痛分娩,要優雅生產真的一點都不難

凌晨3點入院、早上6點破水、早上10點生產

快速生產TIPS:每天散步至少30分鐘、產前1-2天青蛙蹲、到醫院加速開指神器:自己泡一杯高濃度蜂蜜水

祝福各位媽咪們 無痛順產健康寶寶♥

2022-09-07-11.28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