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肚皮裡的孩子說話,他真的聽得懂,就像神燈精靈一樣會幫我們實現願望。

 

36、37、38週,倒數的日子我每天都和肚皮的兒子商量出來的時間

「寶貝,38週可以出來見媽咪囉,我們不要太晚相見,也不要讓媽咪痛太久」

 不僅是精神喊話,每天30分鐘的散步+青蛙蹲,一起和寶寶準備即將到來的誕生典禮

 

38+2的那天早上起床,上廁所時發現衛生紙出現像月經來第一天的血跡:落紅

發現落紅真的讓我非常緊張與雀躍,但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開始清冰箱

把可以吃的食材煮成咖哩飯,因為我不知道寶寶還要多久要出來

(這個舉動是不是很像地震來了抱著一顆枕頭,緊張到不知道該做什麼,結果做了無關緊要的)

 

接著,我就一邊整理確認待產用品,一邊留意肚皮緊縮疼痛的狀態

落紅算起,經歷7個小時,肚子有大概像月經要來的悶感

接著我躺上床,希望可以更細微的觀察肚皮情況,因為悶痛感更加明顯了

躺下後,我從手機下載一個「宮縮計時器」紀錄每次宮縮的開始/結束時間

這時候的我最擔心的是"我到底什麼時候去醫院才不會被退貨呢"

"這個宮縮是要生的前兆嗎?還是待會躺著它就不會再痛了"

"聽說,真正的宮縮是你躺著會睡不著的,那我來睡覺看看好了"

APP寫著,它會告訴我什麼時候該去醫院報到,這句話真的太可靠了吧

於是我持續使用APP紀錄,一邊培養想睡的情緒

從10分鐘一次→7分鐘一次→6分鐘一次,每次的宮縮大概持續一分鐘

直到落紅後14小時的宮縮已經將近5分鐘一次,讓我痛到捲曲睡不著

這時APP跳出,你可以去醫院報到了!

半夜2點,拉著行李箱和先生,帶著五分鐘一次的宮縮,散步去醫院報到

(像以前終於要去校外教學那種期待的感覺~我終於等到這一刻來臨了!!!)

為了待會開指順利,產婦們還是把握機會多走路吧

宮縮來臨的時候很痛,我就會停下來一下,再繼續走,

就這樣走到新光醫院3F產房報到囉。

相片 2022-9-7 上午2 45 32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